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0-10-26点击数:

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10月23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城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讲座。学校各单位分管资产的领导和资产管理员近70人参加。

讲座由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张东薇老师主讲,她从国有资产的定义、资产清查、资产的监督管理、资产配置、资产使用、资产处置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解析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法规及政策,资产配置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重点讲述了日常管理工作中具体操作要求,生动地诠释了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互动答疑环节中,与会人员对无形资产的处置管理、资产的划转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举证,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全面了解了最新政策法规,对熟练掌握日常管理操作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提高了我校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

举办资产管理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资产管理意识、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管好用好学校的固定资产,极大地发挥固定资产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最佳效益。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