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赴兰州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作者:时间:2020-06-05点击数:

    为了学习和借鉴对口支援学校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工作的经验与成功做法,6月4日,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7人赴兰州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兰州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冯济骞、副处长戈延俐,基金会副主任戚金波、基建处副处长周志强等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16DE2会上,冯济骞处长首先对我校参加交流的教师表示欢迎,对兰州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机构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等进行介绍,随后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管理办公室、基金会及基建处领导分别从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公房管理、省级集中采购品目以外、采购限额以下招标工作、捐赠资产管理及在建工程管理等情况进行介绍和交流。其中,双方就校内自行采购项目的开展、专家及监督人员的选取、合同管理、捐赠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的入账及公房管理等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学习交流,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招投标管理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大家受益匪浅。一是制度建设方面,制度和管理办法的建立与落实至关重要,有利于建立职责明晰、运转高效的管理机制,也有利于廉政风险的防控。二是内控管理方面,制定科学的内部控制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强信息化建设,对于规范学校招标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调研活动为两所高校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深化了两所高校的合作关系,也为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和招投标管理提供了宝贵经验。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