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全文(转)

作者:时间:2020-01-30点击数:

  旨在对公众宣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确的、权威的、专业的公众防护知识,避免公众产生恐慌心理,做到正确认识、做好防护、维护健康。

 

  以下即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组织编写,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著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全书内容↓↓ 



 

20AA


 

主    编  李新华  高   福

副主编  冯子健  刘剑君

编写人员:

李中杰    崔    颖    王子军    冯录召    

秦    颖    孙成玺    牟    笛    张    剑    

孙军玲    王    蕾    张    荔    夏宏伟    

杨    剑    贺    彬    苏潇歌

 

 

前    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疫情进展、防控和患者救治情况,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协调联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同时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继续传播和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维持正常的生产、生活和交通秩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进行技术指导、科研攻关,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下,与人民卫生出版社联合推出本书,旨在对公众宣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确的、权威的、专业的公众防护知识,避免公众产生恐慌心理,做到正确认识、做好防护、维护健康。

全书以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中心,以问答的形式,引领大众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及如何做到科学防护、理性应对。由于对新型冠状病毒和所致疾病的认识目前仍然处于不断的深入研究之中,本书中涉及具体标准内容以2020年1月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为依据,且由于编写时间仓促,如有不当之处,请予指正。

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中央已经发出了全面抗击疫情的总动员令。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每一个人充分发挥健康责任人的职责,群防群治,就一定能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编写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具体内容请点击↓↓

人卫慕课权威发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全文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