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赴对口支援学校交流学习

作者:时间:2023-05-22点击数:

为落实两校合作协议,促进两校工作交流,深入学习对口支援学校在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5月14日—5月20日刘海英、白冰、马梅生、郭红青4人前往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工作调研。


学习交流过程中,围绕资产物联网管理,公房有偿使用流程、定额计算、实施及费用缴纳,资产处置工作,公房出租管理及第三方服务机构房屋使用收费情况,资产管理方面制度建设及内控管理办法及措施,招标采购工作方面的制度建设及内控管理办法及措施,履约过程中的风险防控措施,采购项目履约验收主体、方式、程序、标准等,防范合同签订逾期管理办法及措施等问题与陕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和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资产管理办公室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




   短短几天的学习中,通过交流沟通,使我们深受启发,受益良多。一是陕西师范大学招标采购工作的组织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内控管理、科研项目放管服改革,形成了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的管理模式非常值得我们借鉴;二是陕西师范大学资产工作4级管理体系建设、公房出租的决策把关、公房有偿使用、空间共享盘活资源等做法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三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房产可视化系统、资产处置管理、公房有偿使用、合同管理、空间资源的管理、采购招标工作的风险防控等等深受启发。

   赴对口支援学校学习取经,是国有资产管理处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此次学习情况,以深入学校各单位调查研究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树牢服务意识,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努力在制度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内控管理、精细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一是制定调研方案、调研计划安排,通过问卷调查、征求意见、设立意见箱等方式扎实做好调研工作;二是根据调研中师生反映的问题,结合此次学习交流的成果,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四是守正出新,敬业笃行,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