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科工作职责

作者:时间:2023-06-20点击数:

国有资产科工作职责

一、科室负责人职责

严格遵照国家相关国有资产管理政策法规及省财政厅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在处长的带领下组织本科室成员对校国有资产进行管理。其职责如下:

1.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操作流程等。负责制定近期、中长期规划及工作计划

2.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学校国有资产的清查、统计分析及日常的监督检查工作

3.负责资产分散采购的标准审核、集中采购的实物验收及资产入账归口审核工作。

4.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数据更新、日常维护,并根据学校实际需求协调软件公司进行调整、更新对应的模板功能

5.做好学校及所属附属中学的资产调拨、划转、报损、报失、报废等资产处置审批工作

6.负责学校资产出租出借、变更、注销等手续的审核工作

7.负责进口设备向西宁海关备案的相关工作

8.会同相关部门做好资产清查工作

9.负责校各单位资产管理员的年度培训工作。

10.负责处室对外公共网站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11.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数据信息统计及上报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省财政系统管理员职责


1.负责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的运行管理和维护工作。

2.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与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数据的核实、导入工作。

3.做好学校资产月报、年报、国家统计联报(月报)填报及所属附属中学的资产月报、年报数据汇总审核上报工作。

4.协助做好学校固定资产调拨、划转、报损、报失、报废等资产的账目核销工作。

5.协助完成校资产清查工作。

6.负责向学校和关单位提报有关资产数据(不含房屋数据)

7.配合财务处做好年终决算中资产报表统计工作。

8.负责学校产权登记年检填报及三所附中数据汇总审核上报工作。

9.完成科室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综合办事员职责


1.负责科室所有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备案工作,所有资料须形成档案目录。

2.负责固定资产条形码的打印、张贴检查及张贴情况记录工作。

3.负责科室各项对外文件的送达工作。

4.协助完成学校资产清查工作。

5.负责资产购置计划及前置性审批工作。

6.负责全处固定资产的新增入账、报废下账、清查盘点等管理工作。

7.完成科室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房产管理员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及省级公用房屋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健全完善学校公用房屋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维护学校公有房屋权益,指导学校各部门依法依规使用管理公用房屋。

2.负责会同基建处将新建公用房交付使用单位,办理相关手续。

3.负责核定各单位有偿使用公用房面积并协同相关单位做好公用房有偿使用费收缴工作。

4.负责公用房信息数据的日常管理,及时调整因单位变更、撤销、新建等因素而变动的公用房信息,做好公房数据分析和更新完善工作。

5.负责学校公有房屋权属界定、登记、变动和调配等工作。

6.负责学校公用房各类数据的统计并及时向学校和相关单位提供、上报有关房产的数据。

7.完成科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