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招标代理机构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议(2021第四期)

作者:时间:2021-03-23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管理,强化廉政自律意识,做好采购招标工作,3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招标代理机构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副校长董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科学技术处、基本建设工作处、教务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城西校区服务管理综合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8家招标代理机构的负责人、学校招投标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占明就做好学校招标代理服务提出要求。他指出,招标代理机构作为第三方的委托机构,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要严把专业关;招投标工作的开展有严格的政策依据,要按照国家的政策和法规有规范地开展工作,严把政策关;代理机构一定要为学校负责,严把质量关。

随后,校纪委监察审计处副处长李红霞对招标代理机构和招标办工作人员做出预防性的廉洁谈话,她强调,招标代理机构要依法、依纪、依规工作,严守规矩和底线,以自身实力推动双方合作共赢,招标代理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宴请学校工作人员,不得向投标方暗示、出现引导性行为。招标办工作人员同样要提高廉洁思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得接受任何方式的宴请,不得吃拿卡要,不得有暗示性的行为,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上海容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招标代理机构作廉洁承诺表态,并现场签署《廉政承诺书》。

许存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招标代理机构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提高对招标工作的认识。一要讲政治、讲规矩。工作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守好纪律底线,做到廉洁自律。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各代理机构要及时了解掌握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要求,确保每一个项目合法合规,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考验。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各代理机构要把学校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好代理职责,为学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四要严肃工作纪律。杜绝采用违纪违规的手段达到各种目的,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杜绝各种形式的商业贿赂,对在招标过程中出现违纪违规行为的招标代理公司,一经认定,将严肃问责。五要讲诚信守秘密,不泄露应当保密的与招标投标活动有关的任何信息,客观、公正地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要求组织好开评标。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学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三公”原则,依法依规办事,共同构建安全、廉洁、健康的工作环境。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