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

作者:方立江时间:2021-06-14点击数:

百年党史,百年辉煌。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党员初心,书写中国神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众号推出由我院教师编写的党史小故事,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习近平法治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作出重大历史性贡献,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本原则、基本理论和重大方针。  
这主要包括: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等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法治建设重大方针;党和法的关系理论;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的理论;正确处理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关系的理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等等。



内容来源:青海普法公众号

作者:方立江

排版设计:马莉

初次审核:耿玉洁

责任审核:张世定

最终审核:李姝睿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