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时间:2023-11-06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崔廷辉、纪委书记张海军、副校长董占明、陈雪梅出席会议。副校长赵海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教育系统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实施方案》《青海师范大学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实施方案》。副校长董占明对规范整治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将整治规范工作和工程领域“三不腐”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对照学校实施方案内容亲自过问和把关;二是结合整治规范重点内容,认真梳理项目,形成问题清单,并对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整理;三是认真研读文件、研究文件精神、掌握文件要求;四是要研究学习相关领域的行业规范和政策,熟悉法律法规。

崔廷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从讲政治的高度、抓重点的精度、抓到底的深度,增强开展整治规范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定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扛牢政治责任,紧盯学校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治规范,全力营造公平公正、规范高效、阳光透明的招投标环境;二是增强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整治规范工作本次整治规范工作聚焦查问题、纠偏差、补短板、抓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策,紧扣招投标整治规范提出的6方面19个问题,以自查自纠为起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及时进行深入剖析,做到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从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红线”意识,坚决杜绝走马观花、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确保问题查深查实切实达到整治规范实效。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协调配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责任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多方联动、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探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四是要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系统治理到位、整治力度到位、建章立制到位、执纪执法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常态化推进整治规范工作。

    此次动员部署会是学校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围绕整治规范重点内容,认真开展整治规范工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